小学四年级作文:母鸡下蛋啦
一大早,阿姨笑嘻嘻地告诉我们母鸡生蛋了。哇!太棒了,真是大喜事,母鸡终于生蛋了。我们盼鸡蛋可是盼了很久的。今天,自己家养大的母鸡终于下蛋了。我在心里想:如果母鸡每天下一个蛋,我们全家人都有新鲜的鸡蛋吃了,就不用买了。我想去看看母鸡生的鸡蛋是大还是小,我就问阿姨:“鸡蛋在哪里?”阿姨说:“在冰箱里,你看见那个最大的就是。”我拿出来给妈妈看:“哇!母鸡生的蛋怎么这么大,比乒乓球还大。”下午,我放学回家。阿姨把鸡蛋打了蛋花汤给我喝。鸡蛋很大,整个我吃不了,我就和爸爸分着吃。鸡蛋汤味道挺好的,喝到嘴里咸滋滋的。爸爸说:“这个母鸡还真争气,我们都以为它不生蛋了。”母鸡在楼上到处找东西吃,把阿姨辛辛苦苦种的南瓜藤都翻断了,南瓜苗枯了,阿姨气死了:“这该死的老鸡,要不是看它正下蛋,我真想马上把它拎到菜场杀了。”我们为了母鸡营养好些,每天把吃剩的菜叶、黄瓜皮、萝卜皮都给它吃。我和妈妈还去楼下小河里捞虾子。可是找不到虾子,邻居说,昨天刮大风,所以就没有虾子了。我们准备明天再行动,要让母鸡吃饱喝足,多生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