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到了,我们该复习了。迎接期末考,我最烦复习了,因为复习时,老师的要求好严:老师请到谁,如果答不出来,就要罚抄。这天,我们正在上语文课,老师提了个问题:课文中作者为什么把“电杆”比喻成“五线谱”?我被这道题难住了,我正在思考,忽然老师打断我的思路请我回答。怕什么来什么,因为我还没想好,我当然答不出来呀!我只能呆呆地站在位子上,老师又叫了个同学回答,那个同学答了出来救了我,老师很生气地说:“你们两个都坐下!”这时我才松了口气。复习时,老师的作业布置得好狠好狠,中午午休,老师也布置作业:第五单元抄两次,包括加上的词语,还有背好几页的书,弄得我吃完饭得马上写作业。午休的作业写完了,下午语文、数学老师又一个一个布置作业,唉,晚上又得写到十点钟了。气死人了,每天做完一个接一个,等到终于做完,我已经筋疲力尽神情恍惚了。还有,老师还学会了占课,比如星期三,语文课上完了,下一节是体育课,老师却占为语文课,我们大家坚决反对:“语文老师欠其他老师好几节课了!”“更别说,连还都没还!”“这节就是体育课,其他任课老师的课不能占领!”……老师恨不得把我们都批评了,她生气地说:“你们不复习了,大考想考零分啊?你们要不要学习?不要学习的给我背着书包出去!回家!这里我不欢迎懒惰的同学!”我们听了,心不服口服,只好乖乖地坐下上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