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附小四(4)班杨小樵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到江滩游玩,我心里很高兴。
到了江滩,那里人山人海,但杨柳依依,花团锦簇,依然很漂亮。长江里的浪花拍打着岸边,我真想和它握手。放眼望去,岸边一马平川。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前跑去。当跑到看似平整的岸边时,我的脚已经深深地陷入污泥中了,鞋子和裤脚上粘满了污泥。我慌了,赶忙用力把右脚拔出,没想到刚走一步又陷在里面了,脚上也仿佛戴上了沉重的脚镣一般,真是倒霉!我只好手脚并用,像拔萝卜似的拔自己的脚,等到好不容易跑出来,原本漂亮时尚的红皮鞋早已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污泥,就像刚出土的古董一样土里土气。我的心情坏透了,心想等着爸爸妈妈训斥吧!没想到,妈妈竟然捧腹大笑,还拿着照相机对我猛拍,我气呼呼的——我的倒霉竟然成了妈妈的笑料!后来看到相机中自己的傻样儿,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听到了一个尖叫声,“哎哟!我的鞋!”原来,又有一个小男孩重蹈我的复辙,陷入了污泥中,鞋被污泥粘住了,他光着脚丫就跑出来了。他惊疑地望着污泥里的鞋子,莫名其妙的样子再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和他相比,我还是幸运的。
后来接二连三地发生这样的事情。最好笑的是,有一个大约5 岁的小男孩竟然把手和脚都陷进了污泥中,出来后简直就是一个泥人。他妈妈于是牵着他的手,一路唱着:“泥娃娃,泥娃娃„„”
这讨厌的污泥,虽然打乱了我当天游玩的计划,却给我带来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快乐——换一种心态看待生活,你会怡然自得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