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外婆家,养着一只还没有过百日的蝴蝶犬(一种牧羊犬)。它浑身毛茸茸的,像个小绒球。它的的小腿上长满了肉。虽然还没有过百日,但跑得比我还快。因为家养的时间不长,野性还没有完全去掉。如果让它在散步时看见和它体形差不多的狗时,就会用牙齿和爪子交流一下(打架)。因为野性十足,所以百战百胜。
狗事一:打架
小狗在散步的时候打架,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好汉歌》歌,“路见不平一声‘汪’啊,该张嘴时就张嘴啊,风风火火抢骨头啊。”今天,我去外婆家玩。看见那只小蝴蝶犬正在和邻家的小藏獒打架呢。那只小藏獒也没过百日,一身黑毛,弹跳力和爆发力都很强。
两只狗开战了,甲方狗(甲方狗是小蝴蝶犬)冲上去就是一脚,乙方狗(那只小藏獒)被打了个狗啃泥。乙方狗火了,扎了个“狗步”,以八十码的速度冲上前去,甲方狗顿时“飞”了起来„„两只狗打得是昏天黑地,日月无光,你咬我,我踢你,你打我,我扁你„„为的只是一块肉骨头。
最后,乙方的狗主人怕伤了自己的狗,就将乙方狗抱离了战斗现场。
狗事二:遛狗
吃过晚饭之后,我要求外公去遛狗。外公一开始不同意,后来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外公终于同意我去遛狗了。
因为早上的骨头风暴,小狗现在有一点困。在去的时候,小狗很不合作,有时走走停停,有时是我们拽着它走的。可是在回来的时候,就像变了一只狗似的,在我想象中的“人遛狗”,竟变成了“狗溜人”了。我真想不明白,去的时候,小狗为何如此抵触,回来时却又如此活泼。
我是多么喜欢这只活泼、可爱、天真的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