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住着一位年迈的苗族老奶奶和一个漂亮的汉族小姑娘。
这位老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生活过的很艰难,平日里总有村里的人来帮助她做家务。小姑娘的家离老奶奶家很近,她几乎天天放学后都来到老奶奶家帮忙买菜、扫地、整理房间。
老奶奶必定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有一次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腿摔了,小姑娘赶紧把老奶奶扶到医院,医生说老奶奶没事,小姑娘又把老奶奶扶回 了 家 , 把 饭 做 好 又 给 老 奶 奶 喂 饭 , 安 排 好 老 奶 奶 休 息 后 才 回 家 。
一个星期天,小姑娘又来到老奶奶家,看见门口的盆里有些要洗的衣服,于是她连忙带起围裙,拿起搓板、肥皂,动手洗了起来......
这一切都被刚从外面回来的老奶奶看见了,老奶奶激动地抱着小姑娘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样照顾我,真是比我的孙女还要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