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
俗话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一直以为自己总是在妈妈的怀抱中成长,根本不用担心,可自从经历过那件事后,我才发现„„
那年夏天,妈妈身体不舒服到医院去查,结果发现需要做手术。爸爸恰好要出差,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人在家。第一天早晨,我起来后发现桌上有一百块钱,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女儿,这是妈妈留给你的100 块钱,好好照顾自己。我看着家里空荡荡的,心里想着:自由了。这时电话响了,我跑过去接,原来是孙月约我出去玩,我爽快的答应了。要是平时还要经过妈妈的批准,想到这里我不禁加快了脚步。一眨眼,已经到中午了。我大汗淋漓的回到家里,才发现,中午的饭菜还没有着落。我摸了摸口袋,想起来还有 100 块钱,于是便到附近的小商店买了一袋方便面将就着吃了。
下午,我一个人呆在家里,也没有人陪我玩。如果是以前,现在我肯定在和妈妈学织毛衣。可现在——我只身一人坐在窗口发呆。我开始有点想妈妈了,可妈妈还有一个星期才能回来。想到这里,我不知如何是好。
到了晚上,我怕黑。于是把家里的灯全开起来了。我坐在妈妈的房间里看电视,尽管电视的情节很精彩,但我却无心观看,看着外面黑压压的一片,一股恐惧的心情立即涌上心头,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看着看着,我竟然睡着了。半夜里, 我被冻醒了。看着电视还开着,灯还亮着,我不禁流下了眼泪。要是平时,妈妈肯定会帮我盖好被子,帮我把灯关了,直到我安心的睡了,她才离开。而现在,没有人会关心我。我的眼睛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