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足球的作文:谈中国足球作文
七年级三班 王建伟 在足球界有这样一句话:中国足球,何日能出头?现在的中国足球,唉,一说起它我就不禁长叹一声。 去年的中超联赛那就不用提了,武汉光谷退赛,京津之战的那场架,闹得整个中国足球界是不得安宁。 这又暴露了什么呢?又是上层领导疏忽,又是教练疏忽。其实,那都是客观找原因,这无非就是球员道德品质败坏的结果。无论怎样追究责任,在球场上比赛的是谁?教练?不是。领导?更不是,是球员! 希望我们中国的球员能避免这种恶习,使我们的联赛局势赶快好转起来。 今年的中超局势大有好转,没有任何打架事件发生,如果每年都是这样的话,那该多好啊! 再谈一谈球队,曾记得在一期校刊上看到了现在九年级的张进大哥哥写的一篇文章,他说原先中超霸主大连实德队已经虎落平最,现在的球队也没有了以前的霸气,没有了在着急时刻一手遮天的球员。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今年的中超成绩不是各支球队的真实水平,河南建业百分之百是超常发挥,只不过是有几个球员这一阵表现很好,到了国家队,这不,又下来了。再说一说咱们家乡的山东鲁能,我认为这支球队很有实力,绝不是偏激。为什么这支球队本赛季表现不佳呢!这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前几轮,鲁能一直双线作战,亚冠失利,千万了球员心态不佳,所以前几轮一直表现平平,影响了积分。第二,联赛中期,鲁能虽然登上过榜首,但到了后半段又因为伤病和新外援与球队缺少磨合,使球员状态下滑。所以,只能取得第四名。至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均为正常成绩 希望我们的球员好好发挥,把联赛水平提高,争取超过意甲和英超。 让我们为中国足球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