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倪逍
美好的假期生活已经渐渐远去,但假期里快乐的事,难忘的事,烦恼的事,伤心的事,却依然令我记忆犹新。今天,我就要重温一下假期里那次快乐的聚会。
假期里的一天晚上,在我家开了一个小型聚会,参加聚会的有李润贤、刘镇岗、李圆玉、张璇和我。我们凑钱买了食品和装饰物,就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我家。你可别以为我们马上就可以开吃了,在开吃前,我们还得自食其力呢。首先,我把三四个盘子从消毒柜里“请”出来,并十分粗鲁地把土豆片、香瓜子、巧克力等食品“哗”地倒入盘中。然后,我又把一只小烤鸡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等我打开微波炉,香气立刻溢满了整个屋子。“好香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接下来,我又和刘镇岗一起装饰好屋子后,就进入了“无所事事期”。5 分钟后,“无所事事期”结束,我开始狂削两个土豆皮。就在我正专心致志地削土豆皮时,只听刘镇岗大叫一声。我抬头一看,刘镇岗抱着一只脚从厨房里跳了出来,对我说:“刚才我被张璇的宇宙无敌超级大力脚踩中了,痛死我啦!”正当我强行压住从肚中涌上来的气流时,张璇也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她边笑边说:“刘镇岗刚才被我踩了一撇子。”(注:“一撇子”为张璇语录,意为“一脚”)张璇话音刚落,我就再也抵挡不住气流了,笑的差点儿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我刚削好一个土豆,老妈就回来了。她帮我们炸土豆、煎火脚肠后,我们就开始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好不热闹!但老妈完全不知我们在聊什么,因为这是我们小孩子的秘密,呵呵~~~
吃完东西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玩“搞笑产品代言”。首先,是由我用表演来代言“太子王”奶。我表演的是:一个人在沙漠中艰难地行走着,然后,他趴在了地上。当他快要绝望时,他摸到了一瓶“太子王”奶,并把它喝了下去。第一口刚进肚,他就一蹦三尺高,并且开始乱跳舞。就在这时,李映玉走了过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们生产的‘太子王’奶含有超高剂兴奋剂,请你跟我到公安局走一趟!”李映玉刚一说完,我们立刻爆笑起来,直到实在没力气笑了才停止。
我们又玩了一会儿“搞笑产品代言”,就开始玩关灯版“瞎子捉人”。先是李润贤当“瞎子”。等我们为他蒙住双眼,并关上灯后,他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搞得我们不敢接近他半步。过了一会儿,我无意中摸到了一条彩带,于是,一个“邪恶”的念头油然而生。我拿着彩带,悄无声息地走到李润贤的身后,把彩带迅速挂到他的头上,并以超光速闪到了一边。李润贤摸到彩带后,竟然唱起了不着调的歌,跳起了神经质般的舞蹈,引得我们捧腹大笑。但就是这一笑,让李润贤知道了我们的方位,于是,他进入了暴走状态,我们吓得四处逃窜。但在最后,由于我躲闪不及,不幸成为了李润贤的受害者,于是,我就成为了第二个“瞎子”。
我们又在一起玩了好长时间,时候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分别。
看,这就是我们那快乐的聚会,同时,也是一次难忘的聚会,一次有趣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