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妈妈的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赶紧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我没空,我要出差了,你送施余去医院吧。”那时,天空布满了乌云,下起了小雨,不时还有“Z”字形的闪电和震耳欲聋的雷声。妈妈把我背到楼下等车。可是下起了大雨,别说车了,连一辆车的影子都没有。妈妈只好打着伞,背着我,踏在湿漉漉的街道上„„到了医院,护士说要吊针,起码要三个小时。这时已经很晚了,快十点了,妈妈可能是太累了,竟靠在墙角睡着了。到了凌晨一点,护士叫醒妈妈:“您别睡了,您的女儿已经吊完针了。”妈妈睁开疲倦的眼睛,双眼布满了血丝,用那温暖的双手抱着我,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上,路灯也很暗,妈妈只能慢慢地走。我不禁落下了泪水„„
还有一次,我一年级的时候,代表班参加艺术节,我心里紧张得怦怦直跳。妈妈和蔼地对我说:“施余,别害怕。你抱着快乐的心情就可以了,要给自己一点信心,给自己一点勇气,妈妈相信你能行的!”到我了,我放下紧张的心,抱着愉快的心情,表演得很出色,获得了一等奖。妈妈抱着我亲了一口,我感到无比幸福。
妈妈,您的爱大得像天空,我就是挂在您心头的小星星;您的爱又像海洋,我就是海洋里的小鱼沐浴在灿烂的柔波里。儿女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