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的玛丽读后感
——《专注的玛丽》读后感
暑假中,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挖掘孩子的潜能的101 个勤学故事》。这本书又大又厚,我以为一定能看很长时间。没想到,我刚开始看第一个故事,就已经被迷住了。只过了几天,这本书就被我看完了。其中《专注的玛丽》这个小故事,留给我的印象最深。
《专注的玛丽》这个故事主要讲一位名叫玛丽的小姑娘学习很认真,她的爸爸、妈妈让玛丽的姐姐向她学习。她的姐姐很不服气,又叫了几个同学来家捣乱。谁知玛丽就当她们不存在,继续读自己的书。姐姐这时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要她向妹妹学习了。从此,玛丽的姐姐也认真学习了,她还号召她的朋友一起向玛丽学习。
玛丽长大以后还是那样认真学习,后来她认真研究物理,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她就是居里夫人,也是原子能时代的第一个开创者,是世界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人。
《专注的玛丽》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美好的时光,像玛丽那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