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诚实的人与撒谎的人》有感,诚实的人与撒谎的人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诚实的人与撒谎的人》,感受颇深。
故事主要讲从前有两个人一起去野外郊游,这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他们一个说真话,一个说假话,有一天,他们在森林里转悠,突然碰上了猴子王,猴子王,看见这两个人闯进自己的地盘非常生气,便叫侍卫把他们抓来处死,在临死前猴子王决定让他们来赞美一下自己和它的手下,谁说的好就放他走,说的不好的人就要死。诚实的人先说了,猴子王啊,我知道你非常的有威严,你很威武,你的手下各个是精英,但你不要因为别人闯入你的地盘就处死他,应该宽宏大量,我想这样你就会更加的令人尊敬了。
撒谎的瞄了他一眼便说,猴子王啊,你是森林里最有威严的动物了,那些老虎狮子对你来说,都不在话下,你的手下,跟你一样,有威严,每个都非常忠诚,你们的王国,肯定所向无敌。猴子王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便放了撒谎的人,处死了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