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我们,用她那宽大的胸怀拥抱我们。我们喜欢叫祖国为母亲,因为只有母亲这个词才 能 表 达 我 们 对 祖 国 最 真 挚 , 最 纯 洁 , 最 深 厚 的 感 情 !
当列强侵略我国时,上海公园竖立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当帝国主义,掠夺了我国巨大的宝藏与园林——“圆明园”时心中 的 怒 火 一 直 不 灭 ! 这 将 永 远 是 中 华 民 族 的 耻 辱 !
而现在我们国家站起来了,嫦娥一号,神舟五号,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当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奏响起中国国歌,我们心里充满骄傲,自豪。在2008 年奥运会将在我国举办,我们为祖国欢呼!并为我国列为体育强国之列,而高兴,而激动。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辉煌的历史,和满上遍野的宝藏。更有山川五岳的风光,遍布大江南北。我的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她硬朗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祖国在我心中!我为她而自豪!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被唤醒的雄狮,祖国在我心中!作为一名小学生,每当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唤起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奋斗的决心,祖国在我心中!我为她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