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火烧云上来了,霞光把 天 边 的 云 映 红 了 : 把 小 孩 子 的 脸 照 得 红 彤 彤 的 。
火烧云颜色很多,形状也很多。一阵风拂过,我看见一头胖嘟嘟的小猪,跟电视里的动漫小猪差不多一个样儿,它从西边跑到东边,猪头是朝东的;猪尾是朝西的。他那细小的双腿,那样用力地跑着,好像前方有美味的午餐似的。
过了两三秒,那头胖嘟嘟的小猪不见了,变成一只神鸟。神鸟的头很大,有50 多个皮球合起来那么大;它的尾巴长得惊人,长得几乎看不到尾巴的尽头它的翅膀很大,大得似乎可以在它的翅膀上坐几十人。过了一会儿,神鸟的尾巴变短了;鸟头变小了;翅膀变窄了,变成了一只正在飞翔的大雁。
一转眼,大雁的身体变成椭圆形的;它的翅膀[来自于]慢慢地向下垂;尾巴呢就分成2 份,也慢慢地向下垂。再看看雁头,真奇怪,竟然什么也没有变。不过,这只变了形的“大雁”看上去向只千年老龟。
一时恍恍惚惚的,天空又像这个又像那个,其实什么也不像,什么也看不清了。必须低下头沉静一会儿再看。可这时,火烧云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