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记忆中的快乐
每当拉开我的记忆的窗帘,那一件件往事便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快乐不已。 记得我七岁时,盛夏的一个早晨,由于爸爸妈妈下地干农活,很忙。吃吧早饭后,妈妈再三叮嘱我:“先把地拖了,再把碗洗了,学做点家务。” 没多大一会,我顺利地拖完了。我把拖布放入水桶中涮了涮,用手拧干,将它靠在墙边,我用手轻轻拭去脸颊的汗水。 要洗碗了,妈妈教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学),我仔细的看着,只见妈妈掀起了袖子,先用盆子接了一盆水,然后左手拿起盘子,右手熟练的倒上餐具洗洁精。接着,妈妈右手扶着碗边,轻快的转动起来,碗还“吱吱”的响着,再用清洁球刷洗起来„„做完示范后,妈妈让我学一遍,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学起来。先接了一盆水,水“哗哗”的流着,好像夸我是个勤劳的孩子。该洗碗喽!我迫不及待得将左右两手的袖子挽得高高的,左手拿一个盘子,刚拿上手一滑,糟了,想用手接也晚了,只听“哐当”一声,盘子掉在地上摔的粉身碎骨,这真是眉毛上挂炮竹——祸在眼前,顿时我的心里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怀中揣了一只兔子忐忑不安,我想: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小心呀!妈妈知道了一定会训我的,这怎么办呢?我两眼盯着地上的碎片渣,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火烧眉毛——只顾眼前了,先打扫一下“战场”再说。刚想到这,妈妈推门急匆匆地就来了,我是徐遮入曹营——低头一语不发,妈妈看了看,便对我说:“好了好了,没关系,再来一次!”我听了后,心里似打翻的五味瓶不是滋味,我用手擦了擦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又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着碗,有手挤了点餐具洗洁精,接着右手轻抚着碗边,慢慢转动着碗,使劲的一下,两下„„只见一个个小泡泡在我手指缝间钻来钻去,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捉迷藏,就这样一个个碗洗完了,可是有的碗上还有小污点,没有彻底清理干净,我用清洁球擦、用手指抠„„唉!我的手腕都酸了,汗水不经意间地从我脸颊上滑落下来,心想:算了吧,我不洗了,太累了!可是又转念一想:平时妈妈不管多忙,总是独自一人洗碗。想到这,我有干起来,没多大一会,碗就洗干净了,最后一遍水清洗一下就大功告成了,水在欢乐地笑着,碗也在水盆中欢快地,发出美妙的交响乐„„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得懂得了:人的一生就是进行尝试,尝试的最多,生活就越美好,只要我的心向着生活,并时常去激励他,就能在生活中感受到真正的快乐!(指导教师:郑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