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作文:电池的诉说
电池的诉说 王宇航 我是电池家族的一员,小小的脑袋,短短的身躯,穿着一件华丽的衣服。 我个子虽小,又不起眼,但是我在人类的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时钟因我而准确报时;酷男少女的随身听,也因有我而尽情欢唱„„渐渐地,我成了人类手中的亮点。可是好景不长,一旦我耗尽体力,不能再为主人服务时,他们就会毫无顾忌地把我当成废品扔掉。可叹啊,以前威风凛凛的我竟沦为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弃儿,四处流浪!垃圾们以为我是怪物,都不愿和我交朋友,也把我赶出了家。我无依无靠,只好在那些坑坑洼洼的小泥坑里生活,过着风餐雨露的日子。不时又有一些同胞兄妹和我一样,被原来照顾他们的主人所遗弃。 我非常伤心,也非常愤怒。我要向人类宣战,用大地作战场,拿出人类赐给我的“秘密武器”破坏一切,让江河湖海得到污染,让鸟兽虫鱼不能生存,让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给那些人们带来严重的威胁。 可是我咸觉不到一丝快乐,也许是我于心不忍。我多么希望人们能发现我的愤怒,并采取补救措施,把流浪在外的我们接回那温暖的家,让我们重新获得新生,帮助人类辛勤工作。 让我们造福于你们的子孙后代吧!这就是我——一节废电池的忠诚的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