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小区大野猫
我家的小区里有一头黄白相间的大野猫,它的眼神亮亮地很尖锐,看了就让人害怕,不过,它也怕人。我经常看见大野猫跑进垃圾筒,我走进一看,它正用力扒开垃圾袋,用爪子划破垃圾袋,在吃鱼骨„„有一天,我带家里的宠物狗毛豆回家,路上发现了大野猫正在抓一头兔子,这兔子大概是人家丢的,兔子飞快地从我面前飞跑过,当时我还吓了一跳,后面大野猫与我擦身而过。这头大野猫还常来我家阳台做客,它可是位不速之客。有一次,我在做作业,只听“当啷”一声,一个花盆破了,而猫则逃跑了,估计是想在夜间偷我家鸟笼里的鸟当点心吃,老爸气得眼珠都跳出来了,骂道:“狗生,上次打碎花盆,这次偷鸟,下次再来抓住饿几天!”。我说:“养养算了。”。妈妈说:“打死才好。”过了几天,我看见大野猫又跳入我家阳台,这不是找死吗?我马上去抓它,它跳上墙台居然不走了,好像要等我走后再回来,我当场用自来水把它浇了个“落汤猫”,它扫兴地走了。我本来以为吓吓它,它就不来了,可它不是只“知错就改”的猫,上个星期日中午大野猫又趴在我家墙头睡觉。我拿起一只棍子蹑手蹑脚地打开窗门,可是大野猫马上醒来,我飞快地地扔出棍子,一声巨响,棍子砸到了墙头,吓得大野猫连滚带爬地逃跑了。后来,在大野猫的身边冒出了一头小猫,小猫顽皮极了,一会儿趴在大野猫妈妈的身上,一会儿蹭蹭大野猫,我还看见大野猫教小猫觅食、跳跃„„看来,大野猫当上妈妈了,她的眼神中此时似乎多了一些母性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