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领养桔子树
就在上学期,我们学校的九山湖边添加了一排的桔子树,为了让桔子健康成长、不被人摘走,学校决定让我们几个班来分别认领一棵桔子树。我们领养的是一棵小桔子树,我们老师让我们轮流每个中午去看护桔子树,为桔子树浇水,不让别人摘走。看着(六)班无人看管、又矮又小的桔子树,我们心里不禁十分开心、自信,因为我们班的桔子树枝叶茂盛。可谁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的努力白费了!有一天 ,(六)班的同学把我们班的树牌和他们班的树牌换了,等我们一交换回来,(六)班居然把我们班的树牌扔进了九山湖!我们十分气愤,叫来了大队辅导员——谢老师,在谢老师的讲解下,我们才明白:我们班的桔子树本来是(六)班的,我们班忘了领养,第二天去挂牌时,我们班的代表见剩下两棵树还没挂牌,于是就选了其中一棵挂上,可没想到,我们挂的正是(六)班的树,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我们把自己辛辛苦苦养的树和(六)班长了虫的树交换了,嘴上说是同意的,可我们的心里藏了许多的气:自己的树为什么要和不认真养树的人交换?就算搞错了,我们也和原来的树结下了感情呀!这树和人又不一样,再说也不是(六)班生的!就算是人,别人搞错孩子,也不见的舍得交换!给我们养了,树的承包权也给我们了!拿别人的成果怎么可以!后来,我们班再也没人管这棵交换过来的树,心想:懒得管它,像(六)班那样无理,让它自生自灭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