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镜子中的我
站在镜子前面,镜子里是相貌平平的我——不算太小的眼睛,一对儿几乎没有耳垂的耳朵,塌塌的鼻子,还有一张偏大的嘴巴。尤其是镜片后那越来越眯的眼睛,我是绝对不会对它再抱任何希望了——一年就近视100 度,现在都快400 度了,眼镜是戴上去就摘不下来了,一摘下来,感觉就像盲人一样,三米以外的人五官就看不清了,再远一些的,就只看见东西的颜色和位置,形状就是一团。只有戴上了眼镜,才发现刚才把晾晒的衣服看成了一个人,把放在沙发上的书包看成了一个毛绒靠垫。当我戴上眼镜时,我总有一种重见光明的感觉。妈妈就说:“又把眼镜戴上了,眼镜佬一样,摘下来又不是全看不见了,眼镜戴上难看死了!”可妈妈一走,我就又把眼镜戴了上去。妈妈总说我近视是因为书写时坐姿不好,背驼在那儿,脸“贴”本子上,可我坚持“端正”了一段时间,眼睛依旧照原样近视,我也就不管了,大不了以后戴副瓶底厚的眼镜,多有学问!把脸再往镜子前凑凑,就会发现脸上有好多小雀斑,同学们有时会叫我“麻子圈圈”,虽然我也习惯了,但总想把雀斑“挖”掉,我也就少晒些太阳,但因为遗传,脸上生下来就有雀斑。而最令我讨厌的,是那一头曲卷的头发,额头上的短头发一年比一年卷,头发一往上翘,我的脑袋就像一个向日葵似的。我恨不得把短毛都剪了,留下一头直发。真是镜子里的我看得越久,发现的缺陷越多,还是不看了,眼不见心不烦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