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去上学时,妈妈将摩托车从地下室里开出来,我听见了“突突”的巨大响声,后来声音还越来越响,我都不敢坐上去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摩托车声音怎么这么响?”妈妈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啊。”我想:总不能不上学吧,我硬着头皮爬上了车。在去学校的路上,“突突”声还响个不停,而且越变越怪,如果开快一点,响声似乎就轻一点,我说:“妈妈,快加速!”妈妈回答:“哎呀,加不了速啊!”在路上,“突突”声一直在响,响得我心惊胆战。摩托车一路上突突巨响就像一辆重型拖拉机在开,招来不少路人怪异的目光,怪不好意思。终于开到了学校,我冷汗都快要吓出来了。在学校上课时我还放心不下这摩托车,下课了,我脑子里还盘旋着“突突”声。我真怕下午回去摩托车在半路上报废掉。放学了,妈妈来接我,可与平常不同的是,她是走路来的,我想,摩托车大概已经拿去修了吧。到了修车的地方,师傅对我们说:“没什么大问题。”这时,我才长叹一口气。唉,这可真是虚惊一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