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取水中币作文
今天语文课的时候,雷老师捧着一个玻璃缸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大家看了疑惑不解,雷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得是什么药呢?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个实验‘巧取水中币’,要求不弄湿手将水中的硬币取出,大家有什么办法吗?”雷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戴上防水手套拿;有的说用吸铁石吸;有的说用筷子夹„„雷老师笑笑说:“你们的办法都非常好,不过老师今天要教你们用科学的办法取出水中的硬币。”那是什么办法呢?同学们都非常好奇。大家伸长脖子,瞪大眼睛,紧盯着雷老师,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实验开始了。雷老师先点燃一根蜡烛,将蜡烛固定在玻璃缸的底部,再往缸里倒进一些水,然后将一枚硬币放进水底。最后,雷老师将一个玻璃杯倒扣在燃烧的蜡烛上。奇迹出现了,玻璃缸里的水被快速吸进玻璃杯,杯口里冒出一个个小珍珠似的水泡,杯里的水位逐渐升高。不一会儿,蜡烛自动熄灭了,水位还在渐渐上升。最后水竟然全部被吸进了玻璃杯。雷老师伸手轻而易举地拿出硬币,手一点儿也没湿。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们不禁鼓起掌来。
水为什么会被吸进玻璃杯呢?雷老师告诉我们,原来是调皮的空气压力在作怪。玻璃杯中的空气受热后压力大大减少,玻璃杯外面的空气压力大于玻璃杯里的压力,外面的水就被压进玻璃杯了。原来是这样啊,我想抽水机和我们平时用吸管吸牛奶也是这个道理吧。
原来,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要学会寻找科学,发现科学,并应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