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蓝蓝的天飘着朵朵白云,路旁的小树偶尔送来阵阵微风,老妈像往常一样乐呵呵地走进厨房,做起了午饭。
中午没有作业,我和老妈一起走起厨房,老妈要一道我最爱吃的菜:土豆炒肉片。首先,老妈把新鲜的肉和土豆从冰箱里拿出来。将土豆去皮后,打开水龙头把它们送入“浴室”,“哗啦啦”小土豆们欢快的洗了个凉水澡。
没想到洗完澡后,小土豆们将奔赴“刑场”——菜板。老妈抡起明晃晃的菜刀,把小土豆们“碎尸万段”了。小土豆们哭爹喊娘:“杀人啦,放火了,警察叔叔快来呀!”肉片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咚咚咚”几下就被妈妈切成薄片。
切好菜后,老妈把洗的干干净净的锅支上灶台,“滴滴滴,轰——”的一声,灶台“火冒三丈”,老妈等锅烧热,往锅里加了一些调和油。调和油在锅里“滋滋滋”的跳起了舞蹈,想飞出锅外,老妈见了熟练地打开油烟机。“呼呼呼,呼呼呼”沉睡了一上午的油烟机深吸一口气说:“又开工了,这真是一种享受啊!加大火力让我好好享受。”这时的土豆和肉片是半成品,妈妈从盐罐用勺子挑了一点细盐洒上去,淋上一点老抽酱油,用锅铲反复炒至均匀后盖上锅盖,让它们在里面做个“桑拿”。三分钟后掀开锅,散发出一阵浓浓的香味,引诱着我肚子里的小馋虫,是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菜已炒好,老妈把它们请上了“床”——漂亮的盘子。菜一上桌,就被我一扫而光。“嗝——”太好吃了,我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细细回味,这盘菜香喷喷的,还有一股甜味。
谢谢各位观众的收听,音乐会就此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