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厦门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培育着各种奇葩,例如厦门,就是吃货们的天堂,也是我这个小吃货一直以来向往的地方。终于有一天,随着“轰隆隆”的灰机响,我这个流着口水的小吃货灰向了厦门„„ 要说厦门的美食聚集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山步行街。拐进步行街的一个小巷,扑鼻而来的便是海鲜的腥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精致的小摊和一位位眼中流出享受神情的顾客„„姨父这时已经选好了摊,要了几个大扇贝。扇贝上来了,只见那扇贝里铺着透明的粉丝,粉丝上面是躺着一大块布满蒜末的扇贝肉。咬一口,嫩滑、鲜香,那香浓的味道便经过食道来到胃里,又咸又甜,美味极了。接下来我们吃了海蛎煎,那金黄的鸡蛋里夹着美味的海蛎肉;还吃了土笋冻,看着像果冻,吃起来还能尝到海鲜的鲜美„„吃了一大堆美食,我只能挺着“大皮球”回宾馆了„„ 在厦门,我们还吃了实惠的海鲜(在海鲜馆),不过今天就不说了,下次再说吧!
上一次,我们说到了在厦门的步行街吃海鲜。而这一次,在一位taix 司机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厦门一家物美价廉的海鲜馆——“小眼镜海鲜馆”吃午餐。进了门找好桌子,我和老妈在上面先要了一大扎芒果汁,喝了起来。姨妈和姨父下楼点好菜后,上来候菜。很快第一道菜—海瓜子就上来了,样子有点像扇贝。嘴巴靠在上面轻轻一吸,美味的肉便滑进了嘴里,咸咸的,嫩嫩的,味道还真不错。接着我们吃了正牌扇贝,舌头只要在壳里刮一刮,肉就下来了。跟海瓜子的味道差不多。下一道菜是厦门特色—炒面线。很像炒面,但比炒面劲道;很像米线,但比米线丰富。里面有海鲜有蔬菜,真是美味到了极点!下一道菜是„„第N 道菜吃完了,我也只好再一次挺着“大皮球”回宾馆了„„ 在厦门,真叫一个美味无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