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小童小于廉400字作文
说起比利时最老、最“长寿”的居民,非小于廉莫属。大家应该知道那位著名的撒尿小童吧!他在战争时期可是立了大功呢!O(∩_∩)O~
传说,在法国的路易十五皇帝进攻比利时的时候,在比利时外围埋伏,准备炸毁比利时,让这个国家永远消失,而就在实行计划的前一个晚上,小于廉突然尿急,跑出屋子对着树下枝干尿尿。可这一尿,把导火线即将点燃的火浇灭了,才没有造成悲剧发生,美丽的景色才没有被摧毁。所以说于廉也是挽回比利时的大功臣哦!
在后来,比利时居民为了感谢小于廉,将他的雕塑矗立在他浇灭导火线的地方,以示感激。在路易十五占领了比利时回到法国之后,有一个士兵为了讨好路易十五将小童拆下来送给路易十五,结果他没有赞许士兵反而把他骂了一通:“比利时的国家我们都占领了,这个雕塑现已经是我们法国的了,拆了它干嘛?”路易十五为了不让民众对他反感,便命令士兵将雕像搬回比利时,并送了一套精致的衣服给小于廉以表歉意,后来世界各国效仿,利用公仔服装搭建友谊的桥梁,争先恐后地送衣服给于廉,大家知道吗,小于廉因此成为全世界拥有服装最多的人,有近 900 套呢!
小于廉,比利时人民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