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漫漫的长河中,我们在许多天,干过许多事,或许损人利己,或许损己利人。但是,那天我才知道,帮助别人自己会更开心。
叮叮叮、叮叮叮,电话响了,我急忙去接,结果一接,就听那人说:不是说好七点半的吗,都快8 点了,怎么还没来?这时我才想起前些天约好了一起出去玩的。于是我连说三声对不起,赶紧起床。不一会儿,我火速奔往约好的地点,他们俩早早的在那等我了。一道他们就埋怨我让谈们等那么久。不过死党就是死党,一会儿就原谅了我,而且怪自己怎么会认为我那么早就起来。
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溜冰场。付了钱后我们就进去了,玩的不亦乐乎。这时,我同学忽然冲过来对我说:好像外面有个小男孩一直往我们这边看。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果真有个小男孩在看我们,不过我们一看他就把目光转移了,于是我们就继续玩。不过过了好久拿小男孩还在那,难后我同学就过去问他要不要一起玩,这时我也凑过去了。小男孩回答说不用,但是在同学的硬拉之下说出了他没有带钱,而且也不会玩。我同学说:还以为什么呀,不会玩我们教,没带钱我们付,正好让我满足下当老师的满足感。结果教了一上午,我同学开玩笑的说:这孩子果然天赋异禀,经我打通了任督二脉一下就学会了。我一见他,果不其然,玩的还真好,都快追上我了。
这件事让我理解了使自己快乐的方法,不一定要损人利己,使自己获得什么才是最开心,最快乐,帮助他人也一样能使我们过的更充实,更满意。这种能使他人开心,而自己也开心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那天以后我才知道帮助别人自己会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