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的精彩让我流连忘返,中国馆的续展更让我重温了世博时的快乐和兴奋。在风和日丽的春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中国馆。
当我们走到“东方之冠”时,它的中国红和高大的建筑震憾着我们每个人。我们按顺序入座,先看了场电影,介绍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当上面出现 1980 年、1985 年的场面时电影的画面是黑白色的,当时的电视机里播放的画面也老是往下掉,而且那时都是大家围在一起看节目,因为我听说那时的电视机是很稀奇的物品。而随着时间的前进,电影里也出现了彩色的画面,先进的技术也让我们的电视机更新换代,非但画面清晰度高了,还有了五彩的颜色呢!人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住的房子跟几十年前比是显得又大又豪华,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后来我们看到了伟大的《清明上河图》,那展示的画面真是壮观极了,清明上河图原本是一幅画,但经过了现代的高科技手法让它变得栩栩如生,显得十分的生动。画面上有集市,热闹非凡,一条蜿蜒的小河在缓缓流动,河上有各种小船在悠闲地划着,房屋的空地上也有小朋友在开心的做着游戏,真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名鼎鼎的青铜兵马俑也从陕西博物馆来到了我们的眼前;它向我们展示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中国馆内展示的内容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开辟了我的眼界,我感到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