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书香作文650字
一架书香作文650 字——“你悄悄来,静静走,你曾躲在蔷薇花丛,你曾路过银杏树林,你曾在雨里跳舞,曾在阳光下歌唱,花园石桌上的那封信,明确的告诉我,无疑青春来过„„”合上《细雨轻愁》,我开始慢慢品味,是的,这本书不知翻过多少遍,但依旧百看不厌,再看看教室里的图书架上,哪本书不叫我爱不释手呢?我是个爱书人,看到教室里那一架的图书,就让我想起一个人,一个也许让我终身难忘的老师„„
三年级时,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姓陈,一副圆框眼镜,一身运动装,一个马尾辫,让她看起来十分亲切,事实也证明,她是一个优秀的好老师。课堂上,她风趣幽默;课间时,她和蔼可亲,她还是我们谈心的好伙伴。
那一年学校举办红领巾书市,陈老师与我们忙得不亦乐乎。经筛选,我们班挑出了一批售书员,大家在一起开会讨论:如何让我们班的书畅销量好,有的说搞促销,有的提议买书有奖,还有的说做宣传海报。一番讨论后,老师开始给大家分工,“艺术部”做海报,“销售部”设计促销方案,剩下的同学准备奖品和收钱箱。当然陈老师也没闲着,她算是“后勤部”吧!在书市那天,老师替我们准备好水、擦汗的毛巾,一边帮着收钱,一边帮着吆喝。最终我们班一共卖得书款九百多元,当然这里面包含着陈老师的功劳!最可贵的是老师用书款为班级添置了许多新书,才有了如今书架上的那些精彩读物:沈石溪的着作、少年文艺等,这一架书香的背后,留下的是她的浓浓气息。
如今,陈老师已不再教我们,但那一架的图书将伴随着我们快乐地过完小学生涯。每每闻到那一架书香,我的内心就会生出一丝感叹:老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的气息永远存在那一架的书中,也存在于一个学生对她无边的敬爱和思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