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一个人——姑姑500字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的姑姑,她叫毛静。她的眼睛不是很大,但很有神,头发很长有点卷,微微带点棕褐色,很好看,嘴巴虽小,但能说会道,出口成章,她的嘴角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姑姑喜欢穿色彩鲜艳的衣服,她不管穿什么样的衣服都非常大方得体。走起路来有点外八字,不过很有她的风格。
听奶奶说,姑姑从小就很爱学习,从来不要大人操心,考试一直是第一名,记得有一次,姑姑考试时出了一点状况,得了99.5 分,结果一回到家就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不吃不喝。这就是我崇拜她的第一点。姑姑说过刻苦学习是成功的第一点,爱学习是成功的第二点,只要你刻苦学习,爱学习,成功之门就会为你打开。所以,姑姑的学习在太仓市里名列前茅。后来,姑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上海的一所名牌大学。
毕业后她任党校培训科科长,几年后凭着自己的努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被任命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见她,这便是我崇拜她的第二点,她的工作,她的职业,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姑姑很低调,也很关心我的学习,我只要有题不会,不管是数学、语文还是英语,只需我打个电话,姑姑不用看题,我只要在电话里把题目告诉姑姑,她就能给我讲解得清楚明白,这么厉害的姑姑怎能叫我不崇拜?
我要像姑姑学习,认真学习、刻苦学习、爱学习,将来做一个和姑姑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