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阿笨猫想:我岁数不小了,应该去外面看看广阔的世界,我决定明天就去外面探险。
第二天,阿笨猫要带的动西都已经装好了,于是阿笨猫就和他的朋友巴拉巴告别了,他踏上了探险之路,阿笨猫来到了森林里,森林里有各种鲜艳的五颜六色的花,阿笨猫看的眼花缭乱,突然,一种蜥蜴跳了过来,把阿笨吓得心直怦怦跳,蜥蜴说:“你是谁?”阿笨猫回答说:“我是阿笨猫”蜥蜴说:“你来这里干嘛?这里可是金花国”阿笨猫说:“我是来探险的,怪不得你们的花这么刺眼呢!”蜥蜴说:“你是来探险那要不要在我们这儿住一晚”,阿笨猫说:不行,我还要赶路呢!蜥蜴说:“我先告诉你前面是毒蛇地带,晚上的时候会起蒙蒙的雾”阿笨猫说:“那好吧,今晚就在你们这里住吧!”晚上蜥蜴来到阿笨猫的房间,给阿笨猫一把杯橙汁,接着就和阿笨猫聊天,聊着,聊着,阿笨猫就睡着了。
第三天,阿笨猫和蜥蜴告了别,就继续往前走,前面有一片沼泽地们,里面有许多毒蛇,其中一只小毒蛇很好奇,于是便去问大的毒蛇,大的毒蛇说是猫,小毒蛇不知道猫是什么东西,于是就去咬阿笨猫,阿笨猫大叫:“哎呦!”一脚踢向小毒蛇,把小毒蛇给踢死了,其他毒蛇全都扑向阿笨猫,阿笨猫被蛇缠的紧紧地,有些蛇还咬阿笨猫,阿笨猫抽出刀,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一劈二斩的杀蛇,不过一会儿就把蛇给杀光了,可身上满是被蛇咬的鲜血,阿笨猫那出药箱,把吸血器拿了出来,在伤口上吸血,吸完血阿笨猫继续往前走突,走到了湖边,阿笨猫想这可怎么过去,突然,元空大师走了过来,并告诉阿笨猫变成桥的咒语,咒语:天灵灵,地灵灵,天地显灵吧,一座桥就河的上边了,啊笨猫谢过元空大师后就继续赶路,阿笨猫又走到了飞机场,阿笨猫想还是回去吧,于是阿笨猫就坐着飞机回到了家,到了家就在床上呼噜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