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的成就感_说明文
今天是星期三,新加坡同学在学军校园里已经度过了三天的学习时光,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南宋官窑博物馆,参加了一项从来也没有做过的游戏:彩绘!*。*
有人问我,什么是彩绘?就是用毛笔沾上颜料,画在瓷盘上。不管是我们学军小学的同学,还是新加坡朋友,都对这个游戏摩拳擦掌。望着旁边桌上摆放着的成品,大家更是跃跃欲试。
在老师一声令下之后,同学们一个比一个认真,笔尖飞舞着,红的、黄的、绿的、白的、蓝的、褐的……许许多多的颜色出现在我的盘子上。起先,我在盘子上用蓝白调成的淡蓝画了几颗爱心,再用黄绿调成的新绿,画了一个边框,再用黄的、深绿、浅绿、土黄画了星星点点,一幅极为经典的饱满图画,展现在我的面前。
那时我特别的有成就感,自己做了一个彩色的盘子,一个有自己风格的盘子,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盘子,一个充满诗意的盘子,一个稀奇古怪的盘子,一个只有我自己才能看懂的盘子。新加坡的同学也同样用他们充满创意的脑袋指挥,用灵动的画笔在瓷盘上描绘着。一幅幅青绿山水画,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儿童水墨画,开始呈现在纯白的瓷盘上。终于大部分同学都画了,最后一道工序必须有博物馆里的工人叔叔来完成,那就是烘烤。看着叔叔将我们画好的瓷盘送进烤箱,总觉得非常奇怪,说不准等会儿还会有喷香的面包送出来呢?
新加坡的同学也同样充满好奇地望着忙碌的叔叔阿姨。得知要等十五分钟才能拿到自己的作品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宋官窑博物馆的许多展厅,还来到了龙窑遗址,亲身感受来自历史的厚重。
在离开博物馆之前,我们终于领到了自己的作品,那画着青山绿水的瓷盘,我们可舍不得用它来盛饭、盛菜。新加坡同学更表示,回到新加坡后要放在橱柜里陈列着,让家人和亲朋好友都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