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人类的老师
这天,我和妈妈在逛街时,我抬起头往那边一看,突然,看见了一个事物的现象。“妈妈,你快看那儿!”
“妈妈,你看那边的屋子的屋顶为什么是圆形的呢?”我一边指着那边的屋子一边问。妈妈听了,二话不说,就把我带回家了。这使我很奇怪:妈妈到底要干什么啊?
一回到家,妈妈就跑进厨房,打开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圆圆的鸡蛋。鸡蛋光滑光滑的,蛋壳上闪烁着白光。虽然十分美丽,但这令我更不解了:“妈妈,你拿出一个鸡蛋,究竟要干什么啊?要煎鸡蛋吃吗?”说完,妈妈就咯咯地笑了起来,又把鸡蛋递给我,让我用力捏,看能不能把鸡蛋给捏爆。这到底要干什么啊,都不知道妈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反正,捏一捏也没坏处,就试试吧。一开始,我也心不在焉,就随便捏一下,过了一会儿,没捏爆。后来我认真的用力捏了,又过了几秒,还是没捏爆。可恶,我使出全身吃奶的劲捏,一秒过去了、两秒过去了、三秒、四秒„„还是没捏爆。:“这到底是为什么啊,是因为我不够力吗?”妈妈又把鸡蛋放在一旁,耐心地告诉我原因:“这是因为圆形的原理,当有什么力要挤爆它是,它会把那个力分散开,然后„„”妈妈说的话十分深奥,我似乎听懂了一些,又没听懂一些一样。
妈妈又问:“那你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些屋顶是圆形的了吗?”我思量片刻:“噢!我懂了,这是因为圆形的原理。您刚才说了圆形不易碎,很安全,所以屋顶才用了圆形,我说的没错吧。”妈妈开心地笑了:“你说得没错,人类真聪明啊,会利用这个原理制造房子。”
没错,人类的确很聪明,但没有大自然的启示,人们怎么会利用这些原理,发明新的科学呢?可以说,大自然就是“人类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