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习惯》读后感400字
小学生《习惯》读后感400 字对他人的友善之举,刚开始都心存感激,但时间长了,就会把它当作理所当然的事,甚至一旦有一天,别人无意中不再实施友善时,会忍受不了,产生抱怨以及愤怒的情绪,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习惯》,这篇文章主要内容是:卡罗尔为了表达对邻居史密斯夫人的友善,每周都为邻居史密斯夫人送一个馅饼,刚开始史密斯夫人非常惊讶,心存感激,后来就越来越习以为常了,当有一天因为卡罗尔繁忙没顾得上送馅饼时,引起了史密斯夫人的愤怒。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史密斯夫人得寸进尺,贪得无厌了,史密斯夫人你说你啊?人家凭什么就每周给你烤馅饼?当别人爱心奉献时,你是怎么回报人家的?你要懂得礼尚往来,衷心感谢,可你不但不礼尚往来,反而一脸愤怒。
在评价史密斯夫人的同时,我也有些惭愧,因为学习时妈妈给我倒水,有时妈妈太忙忘记了,我就会大发雷霆。
由感激到抱怨,这个过程尽管十分漫长,但我们总是意识不到其中的变化。
今后,我要善于发现身边对我的好,并心存感激,同时,还要找机会回报,让感恩常记于心,不把别人的善举当习惯,不让所有的习惯成自然,让真情永驻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