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500字:我爱我家的文竹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月季花、牡丹花、昙花、变色球、菊花、文竹„„这些花各有各的样,颜色不一。
记得有一次,爸爸从公园买了一盆文竹。我以为那是一棵普通的小草,便奇怪起来,问爸爸买小草干什么,就想把它拔掉,爸爸马上跑过来对我说:“别动,这是一株文竹,它很棒的,需要我们好好照顾它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几分,半信半疑,便自告奋勇对爸爸说:“爸爸,我来养。”爸爸有点不放心,但还是答应了。
从这以后,我就精心地培育起这棵小文竹来。爸爸告诉我:“文竹怕热,要摆放在通风的地方。”爸爸说完,我小心翼翼地搬起花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爸爸还告诉我:“要用淘米的水浇文竹,可千万别浇在文竹的叶子上。用腐烂的大豆埋在土壤里也行。”听了爸爸这么说,我觉得怪新鲜的!
我爱文竹,因为它的生命力强,养得好能一代一代繁殖下去。老枝新枝团聚在一起,和和睦睦。文竹四季常青,欣欣向荣,而且力争上游后来居上。它虽然没有月季花、牡丹花啦这些花开出使人迷恋,使人陶醉的美丽花朵,但它给人们一种神清气爽,舒服的感觉。
我喜欢文竹,它喜欢高洁,喜欢过清贫日子,不图名利,不求宠爱,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