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滋味作文500字
以前,我生活在爱的包围下,无忧无虑的,从不知什么叫做孤独,而现在,因为家庭变故,原本热热闹闹的家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了,我也体会到了孤独的真正含义。
那天,上了一天的课,疲惫极了,放学回到家,走进家门,一个诺大的家竟显得空荡荡的,似乎是很久没人居住了的古堡,我一个人站在客厅中央,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吵闹,没有一点动静,这个家静得让我感到可怕。我慢吞吞地放下书包,开始完成学生的义务,每天的必修课,做作业。我拿起笔刷刷地写着,窗外偶尔传来一两声鸟的鸣叫,可这也不能讨我欢心,奇怪,往日听到这样的悦耳的鸟鸣,我会愉快地手舞足蹈,而现在听到这样的声音,我却感到那样的心烦意乱,尤其是当一辆辆讨厌的车从马路上穿梭行驶,发出刺耳的喇叭声时,我竟有种想扯开嗓子大吼大叫的冲动,有人曾说,难受,烦心时,只要看看天空就会好很多,可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看了很久很久的我还是很难受很难受。
做完作业,不知不觉间天已经蒙上了一层黑布,月亮姐姐带着小星星又挂在了天空。我又拿起书,坐在书桌上开始看书,可无论怎样都静不下心来,平时看得津津有味的书籍,在此时也变得枯燥无味了,这时候的月亮把温柔的月光洒在了大地,而我的心中却是烦躁,不安,凄凉的,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苦,有酸,有辣······又不知不觉,几滴眼泪悄悄顺着脸颊滑落了,一直滴到书上,书上留下了印记,当然,这印记过一会儿就会消失,连痕迹都不会留下,而这印记在一个小孩的心中却是永远的印记,是不可磨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