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作文650字
滚铁环作文650 字——一天,老师和妈妈叫我去滚铁环,说如果滚得好,还可以参加贵州省少儿艺术节的开幕式呢!那时,我是多么的兴奋呀,我热爱体育,犹其喜欢像滚铁环这样富有挑战性的运动。
余老师开始教我们了,我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解,然后开始自由练习。我拿着铁环按老师说的方法,往前一扔,却没有滚起来。我又接着做了两三次,还是没有滚起来,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钱学森爷爷说过:没有千万次的错,就登不上真理的宝座。于是,我坚持下来,继续练习。可是还是一次次的失败了,看似简单的铁环在老师的手里是那么的听话,比外婆家的“黑黑”还乖,可在我的手里就不一样了,总和我作对。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了,苦恼、无奈困扰着我,这时巴克拉的一句话让我看到了曙光: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就能更快地走向成功。
于是,我回顾一次次的失败,从中总结了许多的经验,就这样,我把铁环拿高一点点,然后往前一推就能滚了,刹车的时候直接把杆子拐一下就可以减速等等,边总结边练习,我终于学会滚铁环了,吃饭、学习、睡觉都是那么的香。但我还得继续练习,熟能生巧。每次我练的时候总是很认真,还不断向比我滚得好的同学请教,“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越滚越有兴趣,那段时间,我和铁环形影不离,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过几天我们这个节目就要开始录像了,录像前我心里特别紧张,于是我暗暗的鼓励自己,使自己充满了自信。录像时,我感觉我滚得棒极了,一口气完成了整个录像,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啊!我成功了,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分享我的快乐!
从这次滚铁环的活动中,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功夫花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