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750字
我长大了作文750 字——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十岁了。从一个单纯幼稚的小男孩慢慢长大了。
在我小的时候,爱好很丰富,看书、画画、打游戏„„其中最喜欢做饭了。妈妈说这大概是因为我白白胖胖,胃口好!可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妈妈总是不让我动手。在我8 岁时,缠着妈妈学炒鸡蛋,学会以后很是炫耀。妈妈告诉我:“要想成为做饭能手,就要学会做很多样适合大家口味的菜,那才可以。”我听后,很难过。爸爸说:“没关系的,慢慢学,你会成功的。”
每到假期,妈妈就教我学做一样家常菜。慢慢的我学会了很多。有可乐鸡翅、土豆炒辣子、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等。最好做的就是美味可口、操作又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了。
今年暑假的一天,趁着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决定自己做一回饭,让他们回来吃顿现成的。我先蒸了一锅米饭,接着就开始洗西红柿,把它们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然后拿了四个鸡蛋打到一个大碗里,放了少许盐打散,切好葱花备用。因为我最爱吃鸡蛋,所以在这之前每次打鸡蛋都是我干。但这次,我可要亲自上火炒了!我先在炒锅里到了点儿油,一会儿,锅里冒了些轻烟,应该是油热了。我把打散的鸡蛋一下了倒进锅里,只听“嘶啦”一声鸡蛋马上胖了起来,像一朵盛开的大菊花,真好看。我又把鸡蛋炒老了一些,让它变成金黄色,盛出来备用。接着又往锅里倒了少许油,放入葱花,炒出香味儿后放西红柿,等西红柿变得又软又烂了,就加入了少许盐和味精,再放入金黄色的鸡蛋,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接着我又拌了一个妈妈最喜欢吃的黄瓜。米饭洁白晶莹,散发着香味,旁边的西红柿炒鸡蛋鲜艳迷人,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爸爸妈妈下班后看到我做的饭,高兴极了,爸爸拍着我的大头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怎么样?是不是你们也觉得我从天真幼稚变得聪明,从无能变得能干。我感觉我已经长大了!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