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淘”逃生记300字
"淘淘"逃生记
发件人:迪迦奥特曼<>
今天我家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鹦鹉“淘淘”逃跑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到房间里拿东西,顺便看了一眼淘淘的“家”,“啊,妈妈,出大事了,淘淘不见了!”我慌忙的惊叫到,妈妈惊讶的说:“不是一直呆在笼子的吗?怎么跑出来的?
我和妈妈焦急的寻找”淘淘”,“淘淘,淘淘,你在那里?"我和妈妈大声的呼喊着,见没有反应,我的心里就像有只兔子,咚咚的跳,怕再也见不到“淘淘”,又焦急,又担心。“听,什么声音?”妈妈说,我寻这声音望去,只见灯上有一个绿绿的尾巴,终于找到你了,这个爱闯祸的“小淘气”包,在灯上唧唧的叫着,好像在说:“你抓不到我,抓不到我,嘿嘿!”“下来,下来,淘淘!”我生气的说,它纹丝不动,神气的摇摇头,怎么办呢?它可是会随地大小便,会把家里弄得臭气熏天。我拿了一个棍子,站在凳子上朝灯上敲了一下,它扑棱扑棱的飞到柜子上,这下更难抓了,我好不容易拿来梯子抓她,我还没来的及抓它,它又飞窗台去了,像是和我做迷藏一样。我轻手轻脚的拿来渔网,躲在床下,悄悄地靠近它,迅速的将渔网罩他身上,它最终没能抵挡过渔网的厉害,败下阵来。我轻轻的抓住它放回笼子。
这时,我才注意淘淘的“家”门开了个缝,原来聪明的“淘淘’用嘴啄开了这个缝,出演了这一场“逃生记”。淘淘精疲力尽的呆在自己的家里唧唧的叫着仿佛在说:“我不想呆在笼子里,我要自由的飞翔!”淘淘还在不停的啄它的“家”,看来,它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家”,它的逃生计划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