舐犊之情作文400字
妈妈对我的爱是绚丽多彩的,是平淡无奇的,更是一种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的舐犊之爱。
我不但是一个缺少自信的孩子,而且还是一个很容易骄傲自满的孩子,常常因为自己不如别人而伤心难过,常常又因为一点点小成绩而骄傲自满,是您总在背后默默的鼓励我,帮助我成长。
记得五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出乎意料只考到了班级的三十六名,这对我来说好像晴天霹雳,我难过极了,就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失去了继续捕食的勇气,整天不吃不喝、闷闷不乐,这时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走过来轻声地安慰我说:“孩子,一次失败并不能证明什么,你要找回以往的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到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你就会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妈妈相信你下次会成功的,同样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孩子你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啊,妈妈相信你!”看到妈妈坚定的目光,我在心里慢慢下定决定,下次考试,我一定要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交出一份满意的试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比之前更加用心了,上课总是打足十二分的精神,每一道题都算的仔仔细细,在接下来每次小考中,我都会认认真真的答好每一道题,慢慢地我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全班第五名的好成绩,我开心极了。放学后,我拿着奖状兴奋地跑回了家,一进门我便大喊着:“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妈妈看我兴奋的样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夸奖我,而是温柔地对我说:“你虽然明白了自信是帆,但是妈妈希望你不要骄傲,要继续保持着积极上进的心态,这样你成功的路才会走得越来越远。”我深深地点了点头。
妈妈无论是夸奖我,还是批评我,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会努力前进着,勇往直前拼搏着,用我的成绩回报您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