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失望与渴望作文400字
7 月 22 日是世界上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出现时间。而且面积非常大,贯穿了整个亚洲。全世界都盼望着 7 月 22 日的来到。我知道这个消息后,从学校定购了一副日全食眼镜。在 7月21 日的晚上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希望明天能看到美丽的日全食。
7 月22 日终于到了,我早早的起床看天气,原以为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没想到天灰灰蒙的,云不是白的而是乌黑乌黑的好像马上要下雨了。我的心凉了半截,心想今天八成看不成日全食了。但我还是在心里默默地向老天爷祈祷!老天爷啊,我求你开开眼啊,过会儿日全食的时候你可千万得是晴天啊!我报着试试的心态看了一下天气。唉,刚才的乌云都散去了,天变得明亮了。我心想:老天爷真是开眼啊……我刚想笑时,天又一下子暗了下来,娈成了前面灰蒙蒙的样子,还下起了零星的小雨。但我还是在苦苦地等待,等待老天爷再次开眼,让天亮起来。奇迹出现了,但不是天亮了,而是在大白天,天居然暗了下来,就像夜晚一样。汽车都打开了车灯路灯也亮了。
老天爷无情的夺去了我们亲眼目睹日全食的过程,但它夺不走我们对天文知识的热情与渴望。透过云层我仿佛但到了太阳被月亮全部挡住后四周散发出美丽的光环,在月亮的边际有一两颗闪闪发光的贝利珠照耀照耀着我们。月亮慢慢地移开了太阳,月亮又发出了强烈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