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这就是我800字
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生活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长得虎头虎脑的,虽然没有刘德华那么帅,可也有一表人才。略显下榻的鼻子上,有两个像山洞一样的鼻孔,总是向上鼓着。圆圆的眼睛,闪烁着无穷的智慧,大大的耳朵像“弥勒像”一样,别人一说其他的大耳朵,他便一抬英雄眉,生气的走了,这就是我。
我的名字叫常阳,关于我名字的来历,我曾经问过我的爸爸,爸爸详细的告诉了我。在《说文解字》中说:阳,高明也。这个名字大概有这么三层意思,一是希望我的出生,给我们家带来快乐和温暖;二是希望我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成为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三是希望我将来性格阳光,富有爱心,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猛一听我的名字,好像我是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子汉,其实呀,在生活中,我却是一个爱哭鼻子的小男生。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我们附近的一所广场去玩,广场上小朋友很多,我也玩的兴致很高,一时忘乎所以,看见了双杠,直冲了过去。我双手抓住杠子,一用力气,双脚使劲一蹬,噌的一下就上去了。过了一会儿,我想下来的时候,却有点害怕了,两只胳膊在打颤,心“咚咚”的乱跳,脸涨得通红,怎么也不敢下来了,我连忙喊:“爸爸,快来帮帮我,我下不来了”。爸爸听到我的叫声,走过来说:“你自己想办法嘛,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呀。”我说:“我都试过了,不行,我怕摔了。”这个时候我都有点撑不住了,带着哭腔对爸爸说:“爸爸,你快点放我下来,我真的害怕。”爸爸见我这样就把我扶了下来,你说我是不是很胆小,很爱哭呢?
可是,有的时候,我却很勇敢。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在家里给我输液,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下楼有点事,她看着还有一些液体,就说她下去一下马上就上来。过了一会儿,我就想去卫生间,就使劲喊:“妈妈,妈妈!”可是妈妈没有回来,怎么办?我感觉自己急的不得了了,因为我的针是在脚上扎的,没有办法走路呀?我就想,不如我自己把针拔了吧。想到这里,我开始撕脚上的胶布,那个针一动真是钻心的疼呀,撕完了胶布,我用手指捏着针炳,闭上眼睛,咬了咬牙,一使劲,针拔出来了,我顾不上疼,直奔卫生间。由于拔了针没有按压,结果流了好多血,妈妈回来后都吓了一跳,你说我是不是很勇敢呢?
这就是我,有时候胆小爱哭,有时候却很勇敢无畏,你愿意把我当做你的好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