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父亲6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别人,而是我身边的人,父亲,父亲并不像母亲那样百般恩爱和百般呵护,而是给你更多独立创新的桥梁,让你知道许多人生的哲理。列举一例:
有一天,我请教父亲一个问题,母亲忙上前来给我讲解。但是父亲说:“这个题很简单,让她自己去做。”那是我很讨厌我的父亲,心想:“不会就是不会么,问问你又怎么了。真是的。”于是,我便气冲冲的回到了房间,一遍一遍的烦着父亲,便不想往下做,但是我真正融入到那个题里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会做了。
那是发生在一个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我觉得那时候的我好像很好笑,本应该自己可以会做的题,为什么要去问父母呢,再说了,那是,父亲也应该鼓励我,让我自己想起来,记忆犹新,而父亲如果给我讲了的话,我可能转头就忘。然后还觉得应付了事。现在想想,爸爸也是为了我好啊!
有的时候,我和妈妈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闹得不可开交,总是爸爸上前劝阻我们不要吵架,那时因为一时的激动克制不了自己的心情,而现在想想又觉得那是无可救药,一场场的纷争,一次次的和好,都是父亲,给我了一个好的人生哲理。只有在我最艰难,最走不出困境时,父亲拉了我一把。让我逃脱苦难。真正爱我的人,不是在我做题的时候告诉我答案,不是在我做错事情上的时候批评我,不是在我考试考砸了的时候狠狠的骂我。而是让我真正的去学习,给我更大的鼓励,。人说老师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但是是我的启蒙老师却是我的父亲。我想用两句师来形容:
颂父亲
肖卓群
启蒙鼓励最重要,
家有父亲最重要。
懂得真理是父亲,
他把孩儿好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