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含羞草_说明文
我很想拥有一株含羞草,从冬天到春天我一直盼望着。
星期天,我路过花鸟市场无意中看见了一株株绿油油的小草,老板娘热情地招呼:小朋友,买一株含羞草吧。真的是含羞草吗?我惊讶的问,说着用手指轻轻的碰了一下这株小草,小草的叶子果然闭拢了。我急切地让妈妈给我买一株回家。
回到家,我把这株心爱的含羞草种在一只漂亮的花盆里。我发现含羞草的叶子很奇特,上面没有茎脉,细长的椭圆形叶子像羽毛一样整齐地排列在叶柄的两旁,阳光下,微风中,叶子平平地舒展着,一遇到雨点或其它异物,叶子马上就会对称着闭拢,几分钟后,叶子缓缓地张开,恢复如初,真是太神奇了。我很想知道含羞草的叶子在夜晚究竟是怎样的?当夜暮完全降临,我蹑手蹑脚走进含羞草,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啊!叶子完全合拢了,含羞草甜甜地进入了梦乡。我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叶子,叶子似乎比白天更加光滑了。
含羞草真是太可爱了,我要好好地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