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而我也有自己的梦,那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作家。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童话故事、唐诗宋词、侦探小说等都是我的好朋友,她们陪着我一起长大。在她们的影响下,我爱上了写作。
一年级时,我在处州晚报上发表了《自由飞翔》,同学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别提有多开心了。那一刻,萌发了我的作家梦。
我知道,要收获梦想的果实,必须给梦想的果树浇水、施肥。为此,每当夜幕降临,我就会拿起中外名著,静静地阅读。在“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前遇见李白,在月光下的荷塘边遇见朱自清,在三味书屋里遇见鲁迅„„,向他们学习,讨教,并把他们的经典语录记下来。
有一次,我和爸爸同写一首诗,写好后投在红袖添香网站上。我以为爸爸的诗一定能发表(因为他经常有作品发表),而我的机率很小。没想到一天后,我和爸爸的诗同时发表了,我的作品等级是B,而爸爸的却是C。我暗暗自喜:真想不到,我写的会比爸爸好。我更加坚定了作家梦。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