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联的作文:有趣的春联世界
今天是2013 年12 月15 日,再过几天就要到令人欢喜的春节了。在春节这一天,家家户户的门前都要贴红红的春联,给节日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气氛。今日,就让我们走进有趣的春联世界吧!
星期一,我们就要上《春联》这一课了。回到家,我赶紧翻开书本一看:哇,书上有五个春联呢!有的是描绘美丽春光的,有的是展现景象的,有的是歌颂生活的,还有的是表达美好祝愿的„„在这么多春联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展现景象的:“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业兴”了。
“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业兴”的意思是春天来临,万水千山一片秀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中国大地,祖国各项事业都欣欣向荣。这组春联也非常讲究对仗,“春”对“日”,“回”对“照”,“大地”对“神州”,“千山”对“百业”,“秀”对“兴”上下联不仅字数相等,而且词类相当,把春天的美和祖国的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给写出来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畅游春联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