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失落的一角》有感350字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为《失落的一角》。
这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圆,它缺了一角,它不快乐。所以,它动身去找那失落的一角。它一边滚动,一边唱着歌。因为它少了一角,它不能滚得很快。因此,它有时会停下来和虫儿说说话;有时会闻闻花香;有时又和甲虫赛跑,但有时它会被太阳暴晒、被大雨淋湿„„虽然它在路上受到了各种“折磨”,但它很快乐。最终,它找到了那一角!可是,它有了那一角后,滚得飞快,什么也干不了。最后,他放下了那一角。
就是这样一个圆,他创造了奇迹;他懂得了:人的生命不可能十全十美。如果过于完美,那么最终还是个失败者。他也懂得:人如果要活的精彩,就需要不断寻找目标,而快乐就是去实现这个目标。
然而,在学习生活很中也是如此。在学习上,我们要不断地寻找目标,这样才能拥有学习的动力和学习中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注重“追寻目标”的过程,不要过于看重结果。
这就是我这就是读了《失落的一角》后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