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讲不完的哲理作文650字
永远讲不完的哲理作文650 字—德国著名作家米切尔恩德的长篇小说《永远讲不过完的故事》在德国就像《西游记》在中国一样家喻户晓。这是一本充满魔力的书,书中描写到在现实生活中还存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那就是作家笔下的幻想王国。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我就被它的封面所吸引了。紫铜色封面上的两条蛇,互相咬着双方的尾巴,形成一个椭圆。这些图案隐约显现出两个人的脸:一个是天真女皇,另一个是伤心的阿哈莱。这让我感受到了在幻想王国没有主配角之分。因为阿哈莱在书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而天真女皇是上半部故事的主要人物。
书中每一章节的故事开头都是由一个英文字母开启的,总共二十四个章节分别用了二十四个字母。每一章节的开始部份都会有一幅奇怪的画。读完这本书后,我才明白原来每一幅画就是这一章节故事的概况。
书中讲述了一位叫巴斯蒂安的小男孩,无意中在一张旧书店偷了《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躲在学校的贮藏室里,跟随着这本书他进入到书中的幻想王国,开始了险象环生的漫长旅行。现实中双胖又矮、害羞不自信的男孩在幻想王国中却变成了帅气、强壮、无所畏惧的英雄。在幻想王国中他渐渐忘记了自己,沉迷在虚荣之中。最后在他的朋友阿特莱尤和伏虎的帮助下找到了生命之水,返回到现实生活中。
为什么阿特莱尤能在危难关头不计前嫌帮助曾经伤害过他的巴斯蒂安?为什么阿哈莱开始想要让丑陋的自己变得帅气点,但最后却又想变回原来的自己?答案就是书中。
我觉得《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不仅仅只是一本幻想小说,它更像是一本哲学书。它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有一个像阿特莱尤知心朋友是最幸福的事。能够爱就是快乐。一个真实的自己就算每天哭泣,也要好过虚无的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