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蚊子“搏斗”周记400字
“嘿、啪、嘣、磁„..”这是什么声音啊?原来是我和妈妈在与蚊子打仗时发出的声音。说起与蚊子搏斗,还真让我头疼!
晚上,妈妈拿着电蚊拍在蚊帐里扫了扫,没有发现蚊子,我心想:应该是一个安然的晚上,又可以睡个好觉咯!半夜2 点多钟,正当我们睡熟的时候,突然,一只蚊子“嗡嗡嗡”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挥了挥手,将蚊子赶走,继续做我的好梦。没想到,这臭蚊子又来招惹我,在我耳边直响,我才意识到睡梦中的我赤手空拳,蚊帐又关着,叫蚊子咋出去呢?蚊子的继续“挑衅”,让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坐起来,没想到妈妈也是“被骚扰”者,我和妈妈决定与蚊子“搏斗”!
我们打开灯,拿着电蚊拍,静静地等待蚊子的出现,骄傲自大的蚊子在蚊帐里飞来飞去,不一会儿,就被我们“擒拿归案”、“斩首示‘众’”。也许是蚊子看见同伴被杀死了,一时半会儿不出来。我和妈妈仔细再检查蚊帐拉链处的空隙,这脚上也痒痒的,妈妈认为可能天气的潮湿,也许会有“隐形”小飞虫也从蚊帐与床的小小空隙中乘机而入,便拍打着床单。果真如此!拍了几下,虽然看不到虫子,但真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有烟从蚊拍里冒出,哈哈,蚊子虫子,“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却来,”你若是不来遭惹我们,你们也不会死得这么惨啦~我们再进行“床上小虫大搜索”和“蚊帐大搜索”,反复确认没有蚊子后,才继续入睡。
这场“大战”维持了十分钟,我们以“胜利”告终!为了换来我们下面几个小时的安然睡眠,我们还是“损了兵,折了将”——我被蚊子咬了8 个小包!痒死了!亲爱的蚊子啊!求求你们别再来袭击我们啦!我也不想伤害你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