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么的,我们班最近流行起了玩魔方:徐毓希总是拿着那“四阶魔方”弄来弄去,仅下课那么短暂的时间,他就能把一个乱七入槽的魔方旋成一个六面整齐的魔方;昨天中午午饭过后,胡栩源和张家铭为了一个魔方而争得不可开交,还把那位“闹事者”(魔方)丢到了一栋楼的楼顶!看来,我们班的“魔方们”可不是一般的哦!、
一大早,我起床,吃完早餐,习惯性地走向客厅的一张桌子傍坐下,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有一小叠我从未见过的文件:魔方攻略。原来这是爸爸打印出来的,我赶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进书房,从玻璃架上拿出我唯一的一个魔方,照着纸上玩弄着魔方,可是,我不但看不懂,而且越来越糊涂了,爸爸这时走过来说:“呀!这个我也看不懂”。我说:“不如我们上网查一下怎样更吧?”“好呀”!说完,我们向书房的电脑走去。
爸爸开了电脑,在“优酷”网上搜到了一套教玩魔方的视频。在我专心致志地看完第一集视频时,我一下子就学会了第一步应该怎样做:第一步完成时应该是魔方的中央块是白色的那一面会有一个白色的“十”字的形状,而且“十”字中白色部分下面要两块方块是相同的颜色。我想我能这么快学会是因为我一边看视频,一边在傍边实践——拿着我的魔方在学着扭的原故吧!正如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律》中写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看完这一集视频,我对魔方更为喜爱了,我越玩越觉得好玩,我快速地转动着魔方,忽然我想:不如拆了它,看看会怎样?我说干就干,马上拆了起来。这时,不幸的事发生了,我装回来时把魔方装坏了„„
下午,我和爸爸去了“卜蜂莲花”超市又买了一个“奇博少年”魔方,它比我原先那个正规点。终于,我照着视频,一集一集地一边看一边扭,把六面都弄行整整齐齐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花这么多精力又买、又上网查,还要耐心地看着视频学,我终于从一个对魔方一概不通的“菜鸟”变成能完成六面的高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