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用于在许多舞会、音乐会上播放,可是,今天就有一首交响曲在学校播放。这就是“语文期末考试”!
准备音乐: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同学们以迅雷不及至掩耳盗铃的速度奔向各班教室。翻开书包,拿出复习资料、语文书,开始一系列的复习。
开始音乐:监考老师来了,同时也拿着一沓厚厚的卷子。考试开始了,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瞄一眼卷子,之后开始做题。
音乐高潮:教室里没有别的声音,只有“沙沙”的笔声。音乐到了高潮,同学们写的试卷也到了高潮。有些同学急着写,有的则低头大睡。
间奏:大部分同学的试卷都已经写完,现在全部都在检查。“一遍,一遍,又一遍,眼神儿盯着卷子转。”
演奏结束:下课铃一打,同学们就知道要收卷了。监考老师一声“收卷”,就震住了整个班级。监考老师一走,同学们就东奔西跑的去问答案。“这道怎么样?”“那道怎么样?”
考试分数:“你不知道,我不知道,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