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记叙文:梧桐树叶200字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公园里看见了一棵梧桐树,我们走到树下在地上捡了一片叶子,妈妈说:“这片叶子当你的标本好了。”我拿起叶子一看,叶子上有三个大三角,四个小角。那三个大角就像一个妈妈抱着两个孩子,那四个小角就像四个小朋友在说悄悄话,我又仔细看了看,发现叶子上有许多条纹,好像叶子的小血管。叶子根部还有长长的茎,就像站岗的小士兵一样。一片树叶就像一把小绿伞。 梧桐树的用途可大了,木材可以做成乐器,我家的古筝面板就是用桐木做的,夏天热了还可以在树底下乘凉,用一片小叶子扇扇风。 我很愿意叶子做我的标本,也愿意叶子做我的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