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体验瘸子的滋味600字
第一次体验瘸子的滋味600 字爸爸妈妈平常太忙了,很少沟通,星期四的晚上,他们回到家,正在叽哩呱啦说着什么。趁着他们说话的机会,我想趁机锻炼一下“自理”能力(因为爸爸妈妈平时根本不给机会我动手),帮妈妈干点家务,帮她洗洗碗呗。我悄悄地提起烧开的水壶,唉,洗碗的盆子搁在高高的灶台上,怎么倒呀?对了,妈妈平时说我是个“小大人”,我就可以像大人那样倒水呀!我像只机灵的小猴子,提起满满一壶水往上倒。坏了!我掌握不了平衡,壶口一歪,往我脚边倾斜。啊!开水溅到我脚上了,“哎呀,好痛呀!”#%*„„爸爸妈妈听到哭声后,连忙跑来扶我到沙发上,把袜子一剥,脚背全是烫红的泡泡,妈妈说:“雪子,你真是烂死无用!”然后跑到楼下拿烫伤膏,给我擦药。“哎哟!妈妈轻点!”我抹着眼泪小声嘀咕着。
第二天,我像个“瘸子”走到学校,妈妈扶着我上楼梯,班主任看见我说:“陈千雪,你怎么了,脚怎么‘瘸’了。”听了老师的一番话,全班同学都仰头大笑了起来。我的脸红红的,什么话也没说„„
这事也不全赖我,谁叫妈妈平时宠我,不让我动手呢?看来,还真要好好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自理能力,否则,就真要当一辈子的“瘸子”了。